连城:国家甘薯新品种试验示范与展示喜获成功

来源:闽西新闻网 | 2022年03月01日 12:11
闽西新闻网 | 2022年03月01日 12: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1年11月26日,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龙岩综合试验站示范基地——连城县良种繁殖场的第一批国家甘薯新品种试验成果喜获丰收,标志着国家甘薯新品种试验示范与展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功。

  当天,来自省、市、县的十余位专家深入基地,对基地里的甘薯新品种特性逐一进行考种、评价。“我们主要从薯型、结薯习性、薯皮色、薯肉色、食味等14个方面对我们这次培育的甘薯新品种进行展示比较,为甘薯产业品种培育提供技术支撑。”国家甘薯产业体系龙岩综合试验站站长郭其茂说。据介绍,基地目前总共培育有国家级甘薯品种109个,省级的33个,市级的33个。“我们将从这些优良品种里择优选优,挑出连城甘薯产业发展所需的新品种,为甘薯产业发展提供种源保证。”连城县良种繁殖场场长邹海忠如是说。

  据了解,连城县良种繁殖场常年承担省、市级甘薯新品种选繁育、水稻新品种区域试验等工作。2015年以来该场累计引进700多个甘薯新品种进行试验示范,成功选育出一批适应性强、产量高、品质优的新品种。2021年正式成为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龙岩综合试验站示范基地,这是农业部国家甘薯新品种试验示范与展示首次在南方设立的试验点。该试验点致力于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为连城甘薯产业发展“把脉”,最终为实现连城甘薯“一县一业”可持续发展提供“良种良法”配套服务。(记者 石芳 通讯员 黄水林 钟桂兰)(本文于2021年11月29日发布于闽西新闻网)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连城:国家甘薯新品种试验示范与展示喜获成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