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推动完善民企债券融资支持机制,增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质效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27日 14:45
央视网 | 2022年03月27日 14: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证监会网站,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完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机制的工作要求,证监会拟于近期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拓宽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渠道,增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质效。

一是推出科技创新公司债券,优先重点支持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民营企业发债募集资金。二是进一步优化融资服务机制,将更多符合条件的优质民营企业纳入知名成熟发行人名单,提高融资效率。三是发挥市场化增信作用,鼓励市场机构、政策性机构通过创设信用保护工具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提供增信支持,尽快推出组合型信用保护合约业务。四是便利回购融资机制,适当放宽受信用保护的民营企业债券回购质押库准入门槛。五是鼓励证券基金机构加大民营企业的业务投入,将在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专项业务排名中纳入民营企业债券相关指标。六是加强宣传推介力度,组织主动上门送政策活动,推动投资机构与民营企业“面对面”交流,增进共识与信任。七是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强化民营企业债券全流程信息披露。

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国务院金融委的工作要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在坚持市场化原则基础上,凝聚市场各方合力,共同服务民营经济债券融资。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证监会:推动完善民企债券融资支持机制,增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质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