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保险资金运用余额23.2万亿元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28日 14:39
人民网-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28日 14:39
原标题:我国保险资金运用余额23.2万亿元
正在加载

  人民日报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欧阳洁)保险资金作为资本市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在支持资本市场稳健运行、优化投资者结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近日从银保监会获悉:保险资金投资债券、股票、股权三者的占比保持在近60%。截至2021年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23.2万亿元,其中投资债券9.1万亿元,投资股票2.5万亿元,股票型基金0.7万亿元。此外,保险资管公司发行管理的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余额3.2万亿元,主要投向债券、股票等。

  据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银保监会将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投资的优势,引导保险机构将更多资金配置于权益类资产。进一步丰富保险资金参与资本市场投资的渠道,支持保险公司通过直接投资、委托投资、投资公募基金等方式,增加资本市场投资,特别是优质上市公司的股票。允许保险资金投资理财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支持保险资金依托各类专业机构参与资本市场。修订完善保险资管公司监管规则,鼓励保险资管公司加大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发行力度,加大对股票、债券等投资支持力度。同时建立健全保险资金长周期考核机制,引导保险机构牢固树立长期投资理念。

  《 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28日 02 版)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我国保险资金运用余额23.2万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