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保障疫情防控水产品稳产保供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29日 20:43
央视网 | 2022年03月29日 20: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针对泉州疫情严峻形势,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迅速部署,采取系列措施,确保水产品稳产保供,满足市民的餐桌需求。该局成立“应对疫情水产品稳产保供工作专班”,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及时协调解决现场问题,全面摸排全市水产品产量、存塘量、冷库水产品存量,做到心中有数。

  做到底子清后,该局及时出台措施,对积极参与线上销售的生产企业、销售平台给予优先申报龙头企业、在申报财政补助资金时给予政策倾斜、优先吸纳为行业协会单位及产业联盟会员等优待,大力鼓励水产品生产主体拓展线上市场,扩大水产加工产品及生鲜产品网络销售份额,减少市民购物过程人群间接触,确保居家群众不出门就能吃到放心的水产品。

  与此同时,该局通过建立泉州市疫情防控水产品稳产保供应急调度机制,及时了解各县(市、区)渔业生产形势,线上会商统筹疫情防控和水产品稳产保供各项工作,做好产销对接、企业“点对点”联系服务,全力保障水产品市场供应。

  据悉,截止目前,泉州市水产品总产量8.7万吨,同比去年增长2.83%,全市水产品存塘量8.41万吨,冷库水产品存量6.90万吨。以“洪梅优选”“海禹贡”等水产云平台APP为代表的水产电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和电商配送优势,优化黄花鱼、扇贝、鱿鱼、鲍鱼、海参、预制菜等多品类水产品线上供应,全市各种主要养殖、捕捞、加工水产品供应充足。(陈泉)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泉州保障疫情防控水产品稳产保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