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个壳4G手机秒变5G?壳还没卖,股票五涨停,啥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5月24日 01:24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5月24日 01:24
原标题:戴个壳4G手机秒变5G?壳还没卖,股票五涨停,啥情况?
正在加载

  中新财经5月24日电(记者 吴涛) 近日,一款“5G通信壳”走红网络,宣称给手机戴个壳,秒变5G手机。关键是,这款产品还没有销售收入,其背后公司的股价就接连大涨。什么情况?

  背后公司股价“五连涨停”

  据了解,该“5G通信壳”为A股上市企业数源科技旗下产品,5月17日发布,当天数源科技股价被迅速封涨停。

  随后数源科技股价开启“外挂”模式,5月18日至5月20日三个交易日开盘直接“一字涨停”。5月23日,数源科技再次涨停,收报10.42元,五个交易日涨了3.95元,累计涨幅61%,市值涨17.9亿元至47.29亿元。

  电商平台尚未见有售

  记者注意到,目前这款手机壳还未出现在常规的电商平台上,无论是淘系还是京东、拼多多等,都不见其踪影。甚至“5G通信壳”官网介绍页,也没有出售服务。

  有消息称,该“5G通信壳”主要销售渠道是运营商,在各大电信运营商网站上并没有其产品在售卖中。只有中国联通称,优先在联通渠道上上市销售。

  企业公告称尚未形成相关销售收入

  5月20日,由于三个交易日内(2022年5月17日、5月18日、5月19日) 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数源科技发布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显示,其5G通信壳目前尚未形成相关销售收入,业务占比较小,对公司影响有限。

  根据公告,数源科技主营业务包含电子信息类产品的研制与销售、科技产业园区开发与运营、商品贸易、房地产开发四大类,经自查,无重大变化。

  目前数源科技最大的股东为西湖电子集团,持股31.20%。数源科技2021年财报显示,2021年营收17.78亿元,同比上涨32.21%;净利润6020万元,同比上涨39.87%。

  “5G通信壳”真有这么神吗?

  据介绍,“5G通信壳”重约52克,给手机戴上后会自动弹框配对,按提示即可在线开通 eSIM,覆盖三大运营商、支持双模5G SA/NSA频段。

  多家媒体报道称,“5G通信壳”首发适配华为P50 Pro,售价799元,但后续将发布支持更多其他机型的“5G通信壳”,6月初将公布发售渠道并正式对外发售。

  不少网友对这样一个“黑科技”感到好奇。

  资深电信行业专家项立刚分析,这样的一个手机壳能实现5G通信能力,并且并不复杂,就是一个5G手机,包含5G的基带芯片,也包括天线和管理功能,也许会对产业有超大影响。

  实际上,在电子终端产品上套一个“壳”实现通信功能,数源科技并不是第一家,曾经的“苹果皮”风靡大江南北,就是在iPod touch基础上加了一个手机壳,手机壳内部集成通信模块,进而实现收发短信、打电话、上网等功能,成了一个“缩水版”的iPhone。

  有观点指出,“5G通信壳”的面世最大受益者或将是华为,这意味着华为4G手机可以通过“手机壳”这种物理外挂的方式变成5G手机。记者获悉,该产品和华为公司无任何关系。

  有分析人士认为,“5G通信壳”799元定价偏高,市场接受程度还难以确定。当年“苹果皮”之所以流行,因为iPod touch加“苹果皮”的价格比iPhone便宜一半都不止。现在5G手机都有了“千元机”,1000多元可以买一部5G手机了,一个壳卖799元?

  据中国信通院最新数据,2022年一季度,国内5G手机出货量5388.4万部,5G手机占出货量的77.7%。

  你的手机是4G的还是5G的?4G的话,愿意买这种手机壳,变“5G手机”吗?(完)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戴个壳4G手机秒变5G?壳还没卖,股票五涨停,啥情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