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研学游、避暑游叠加 暑期旅游市场升温

来源:工人日报 | 2022年06月24日 05:40
工人日报 | 2022年06月24日 05:40
原标题:毕业旅行、研学游、避暑游叠加 暑期旅游市场升温
正在加载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杨召奎)“毕业季”的来临、多地跨省游的恢复和“高温”模式的开启,让暑期旅游市场升温。记者今天综合马蜂窝、同程、途牛、去哪儿等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发现,毕业旅行、研学游、避暑游叠加,积压已久的旅游需求有望在暑期逐步释放。

  马蜂窝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近一周以来,“毕业旅行”搜索热度上升137%,并呈不断增长趋势。伊犁、成都、三亚、重庆、贵阳、西双版纳、青岛、长沙、西安、拉萨位列毕业旅行热门目的地前十。此外,以开阔眼界为目的的“研学游”是家长带领下的中小学毕业出行首选,“亲子研学”近一周在马蜂窝站内的搜索热度上涨33%。

  炎炎夏日,避暑游需求旺盛,西南、西北等地一直是暑期避暑游的热门目的地。途牛数据显示,自端午假期之后,云南、四川、新疆、陕西等目的地的出游热度迅速提升,预订及咨询量较5月同期均翻了一番。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国内海岛游也成为游客的热门避暑选择,外伶仃岛、东澳岛、桂山岛、嵊泗列岛、衢山岛等热度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各地跨省游“熔断”机制的调整进一步增强了用户出游的信心和意愿。途牛数据显示,今年暑期的用户出游天数相比春节、五一等假期呈现进一步延长趋势,该平台上7天及以上出游行程的预订订单占比达31%。

  从酒店预订来看,去哪儿数据显示,6月1日至15日,全国酒店预订量较5月后半月环比增长超过一倍,部分城市今年暑期的预订量已经超过去年同期。

编辑:曹祯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毕业旅行、研学游、避暑游叠加 暑期旅游市场升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