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油价调价窗口21日开启 或迎年内“第八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11月21日 00:14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11月21日 00:14
原标题:国内油价调价窗口21日开启 或迎年内“第八跌”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21日电(中新财经 葛成) 11月21日24时,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成品油价格在经历“两连涨”后,或迎来年内“第八跌”。

  “本轮计价周期以来,国际油价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均价较上一周期环比回落。受原油走势影响,本轮变化率由正转为负向加深运行。”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王珊表示,美元指数一度下跌,以及地缘局势升温对油价有所提振,但美联储持续加息、全球经济衰退、高油价以及疫情等因素,均对石油消费造成沉重压力。

  机构测算,截至11月18日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第九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每桶90.40美元,变化率为-1.85%,预计国内汽油、柴油下调幅度为每吨130-140元,折合汽油、柴油每升下调0.1-0.12元。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杨霞认为,后期仍需关注国际原油价格弱势调整后,美国原油期货在80美元/桶的支撑情况。

  杨霞表示,从供应端来看,短期没有重大利好消息,无论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减产还是东欧局势变化,均处于消息匮乏期,市场关注不多;反观需求端,对需求的担忧主导市场,前期乐观情绪逐步降温,市场偏谨慎。

  王珊亦持相似观点,“后市来看,零售价即将兑现下调,原油短期维持震荡走势,消息面或难寻支撑。”(完)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国内油价调价窗口21日开启 或迎年内“第八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