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深交所:高度关注涉核酸检测企业的上市申请 坚持从严审核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11月22日 09:37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11月22日 09:37
原标题:上交所、深交所:高度关注涉核酸检测企业的上市申请 坚持从严审核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22日电 11月21日,上交所相关负责人答记者问。有记者提问:近日,有自媒体报道了有关企业科创板上市的情况,关注其业务和收入涉及核酸检测。请问上交所对此有何评论?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我们高度关注涉核酸检测企业的上市申请,坚持从严审核,尤其是企业的科创属性和可持续经营能力。依据科创板发行上市条件和审核标准,对企业发行上市申请进行了认真审核,重点关注了其科创属性、核酸检测相关业务与主营业务的关联性、相关收入的可持续性,以及剔除该等业务收入后公司是否仍满足发行上市条件等,要求公司进行了风险揭示。上交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证监会工作要求,坚守科创板定位,严把市场准入关,审慎推进相关企业发行上市工作。欢迎市场各方多提意见和建议。

  同日,深交所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有记者提问:近日,有个别自媒体报道了达科为等企业申请创业板上市的情况,关注其业务和收入涉及核酸检测。请问深交所对此有何评论?

  深交所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我们高度关注涉核酸检测企业的上市申请,坚持从严审核,尤其是企业的可持续经营能力。依据创业板发行上市条件和审核标准,对有关公司的申请进行了认真审核,重点关注了其核酸检测相关业务与主营业务的关联性、相关收入的可持续性,以及剔除该等业务收入后公司是否仍满足发行上市条件等,要求公司进行了充分披露。深交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证监会工作要求,坚守创业板定位,严把市场准入关,审慎推进相关企业发行上市工作。欢迎市场各方多提意见和建议。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上交所、深交所:高度关注涉核酸检测企业的上市申请 坚持从严审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