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吹响“金唢呐” 上活“板凳课堂”

来源:闽西日报 | 2023年01月04日 16:32
闽西日报 | 2023年01月04日 16:32
原标题:吹响“金唢呐” 上活“板凳课堂”
正在加载

闽西日报讯(通讯员 黄水林 周洁) “金秋京城花团簇,国歌声响冲云霄,击鼓催征旗定向,比肩合力步步高……”近日,在连城县四角井历史文化街区的项目建设现场,连城县“金唢呐”文艺宣讲小分队正在奏唱根据党的二十大精神编创的南词鼓书,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理论+文艺”宣讲方式赢得群众的阵阵掌声。

“金唢呐”宣传小分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二十大启新程·巨轮破浪航”“非凡十年·三件大事”“学好报告·昂首阔步”等6个十番音乐作品中,通过十番音乐表演生动鲜活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书面语”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家常话”,把“大道理”转化为接地气的“十番小调”。

“我们充分发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闽西客家十番音乐的作用,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文艺作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最后一公里’,飞入寻常百姓家。”“金唢呐”文艺宣讲小分队队长李贞煜说。

而在莲峰镇东街社区,“板凳课堂”微宣讲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由莲峰镇党委书记吴祖辉担任宣讲员,紧贴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精神实质,与社区党员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心得感悟,把政策解读与群众身边生产生活变化结合在一起,与重点项目建设、创建文明县城和推进乡村振兴等结合在一起。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广大党员群众全面、准确、及时地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连城县全面统筹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和网络宣传,精心组织有声势、有影响、有深度的宣传活动,坚持县处级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宣讲的同时,发挥冠豸“岩”讲家小分队、金唢呐文艺小分队、红色文艺轻骑兵、大榕树讲坛等特色宣讲队伍,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多方位、多角度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

编辑:郑育红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连城:吹响“金唢呐” 上活“板凳课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