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领航”水上运动用品 提速发展信心满满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21日 17:22
央视网 | 2023年03月21日 17: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吸塑定型、修整复合、安装配件、装车外销……近日,在连城工业园区的福建渡远户外运动用品有限公司高大宽阔的厂房里,工人们在各条生产线上精心生产各式各样的皮划艇产品。

工人们在生产线上精心生产各式各样的皮划艇产品

“近年来,我们企业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深耕细分市场和扩大产品品类,深化精益管理,提升品质和效率,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连城基地的产值不断实现突破。”渡远户外负责人介绍。福建渡远由厦门渡远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专注于水上休闲运动产品的研发、生产,致力于成为水上运动用品领航企业。

自主创新迭代发展

在生产车间里,几艘线条优美、颜色亮丽的皮划艇特别引人注目。更令人吃惊的是,正在修整艇体的工人,一只手就轻松将这样一艘2米多长的皮划艇提起。

“这是我们采用复合材料,引进真空吸塑技术,自主研发、最新推出的高端皮划艇及水上运动用品系列,与以往产品比,不仅重量轻了一半以上,而且更美观、更坚固耐用。”在场的渡远技术人员介绍。

渡远户外主要从事以小微型水泵为代表的房车游艇配套产品和以皮划艇为代表的水上休闲运动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针对行业市场需求呈现出“品类多、频次高、个性化”的特征,以及客户“一站式采购”诉求,渡远户外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持续提升研发资金投入,不断推陈出新,形成覆盖全面、配套齐全的产品体系。一方面,广泛招募和培养产品设计研发人才,打造一批兼具产品设计能力和创新视野的研发团队,并不断向全球优质客户提供定制属性的多元化产品;另一方面,掌握模具设计与开发,根据客户要求快速生产出符合性能要求的产品。


皮划艇生产车间

目前,渡远户外已累计注册200项境内外专利,形成了70 多个产品系列,主要产品已通过国际多方认证。尤其是皮划艇产品实现了大众型、定制型、高端复合型三代产品迭代发展,形成了低、中、高端全品系产品矩阵。

精益求精品质引领

“挑战自我,改善无限”,这是渡远精益管理零阶段(T1)层级管理小组“超越队”团队口号。在渡远,一个个这样的团队小组,在产线上分工合作、比拼赶超,不断推动生产效率提升、产品品质提升。

渡远户外始终坚持品质第一的生产理念,不断在实践中积累生产管理经验、提高设备使用效率、优化流程工艺,构建一套产品优质、稳定高效的生产和品控体系。与此同时,渡远建立激励制度,积极发挥全体劳动者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在实践中进行总结优化,对采购、生产和销售环节精益求精,从而实现全面的效率改进和品质提升。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渡远产品成功打入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主要市场。

提速发展信心满满

在渡远复合材料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三期现场,技术人员正加紧复合材料产线自动化设备、高端吸塑皮划艇产线生产设备的调试生产。现场调试人员介绍,自动化设备的引入,提高了柔性化生产水平和生产效率,可以适应品类多、频次高的生产要求。

技术人员正加紧生产设备的调试

“连城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复合材料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从落地到试产仅用了4个月时间。”林锡臻深有感触地说。渡远项目落地后,连城县领导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专门组建项目服务专班,对办证、报批等事项全程代办、联审联批;园区管委会和发改、工信、环保、人社、住建等部门主动靠前,全力做好施工质量、要素保障、员工招聘服务工作,全力护航项目快速建设、提增效益。

编辑:郑育红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连城:“领航”水上运动用品 提速发展信心满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