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白茶交易大会开幕

来源:福建日报 | 2023年03月31日 11:28
福建日报 | 2023年03月31日 11: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首届中国白茶交易大会开幕式上的精彩表演。

福建日报讯 (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王婷婷 文/图) “开茶喽!”3月30日,在嘹亮的“喊山”声中,首届中国白茶交易大会暨第十二届福鼎白茶开茶节在福鼎市点头镇开幕。

本次开茶节以“三茶统筹、市场振兴、礼敬太姥、福泽天下”为主题,深入挖掘和传承“福鼎白茶开茶节”“中国白茶始祖·太姥祭典”非遗文化,举办融茶事、文化、体育、美食、旅游为一体的系列活动,更好地推进白茶交易流通、线上线下融合和品牌化营销。

当天,福鼎市正式启动福鼎白茶AI智能化质量监测系统、福鼎白茶指数研制工作,并举行《二十四节气与福鼎白茶》首发、《仙都梦茶》MV首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叶生,百业兴。福鼎坚持把茶产业作为重要的民生产业,落实“三茶”统筹,推动“五化”共进,促进全产业链条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去年,福鼎市茶园可采摘面积约30.5万亩,实现茶叶总产量3.1万吨,茶产业综合总产值138.91亿元。全市现有茶叶加工企业超2800家,627家茶叶生产加工企业取得SC许可,405家茶叶企业获得福鼎白茶证明商标使用授权,成为全省地标行业授权量排名第二的地理标志商标,国家、省、市、县级茶业龙头企业167家,有效带动38万涉茶人员增收致富。

2022年,“福鼎白茶”以52.22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十三年进入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荣获最具活力品牌称号,还成为上合组织元首峰会指定用茶。

据了解,下一步,福鼎市将持续实施“三茶”提升行动,全面推进“中国白茶高效生态生产示范区、中国白茶加工贸易引领区、全国智慧茶产业创新先行区、全国茶旅融合发展样板区”建设,促进全产业链条提质增效,力争今年茶产业综合产值增长20%以上。

编辑:韦菊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首届中国白茶交易大会开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