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1.26万亩春茶抢“鲜”开采

来源:福建日报 | 2023年04月13日 18:10
福建日报 | 2023年04月13日 18: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春茶吐新芽,茶农采摘忙。眼下正是春茶采摘的好时节,连城县1.26万亩茶山上春意盎然,茶农们抢抓农时,忙着采摘今年的首批春茶。

4月11日,在连城县宣和镇科南村背头山茶园里,茶园郁郁葱葱,茶树绿涌翠滴,新芽迎春俏立。茶农穿梭在茶垄间采摘第一茬新芽,他们轻快的手指娴熟地上下翻飞,一捏、一提、一放,片片色泽翠绿的芽尖便落入篮中,收获着春天里的喜悦与芳华。

山上采茶忙,山下忙制茶。在科南村茶叶加工车间,制茶生产线不停运转,鲜嫩的茶叶从新鲜采摘开始,再经过凉晒、杀青、揉捻、烘烤等工序后,变得翠绿诱人,空气中弥漫着春茶的清香。

“我们村茶叶种植有50多年历史,有大荷、梅占、黄旦、小茶等品种茶树500余亩,一年可采三季茶,亩均收入6000元以上,一年能给我们村民带来300多万元的收入。”科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傅文川说。

据了解,连城县茶叶种植面积12615亩,全年可产干毛茶1726吨,干毛茶产值达1.48亿元,茶叶生产基地主要在罗坊、北团、赖源、宣和、朋口、新泉、庙前、文亨等乡镇,成品茶主要采取线上订购和线下销售的方式销往广东、浙江及省内等地。近年来,连城县大力实施茶叶提质增效工程,通过推广种植红绿茶、武夷岩茶、台湾高山茶等茶树良种和无性系品种,示范推广机械化采茶、制茶新技术,加大生态茶园建设等一系列措施,助推茶产业健康发展,助力茶农增产增收。(通讯员 黄水林 周洁 张彦超)

编辑:郑育红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连城:1.26万亩春茶抢“鲜”开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