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与新加坡交易所签署ETF产品互通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4日 19:48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4日 19: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上交所发布”公众号消息,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与新加坡交易所(以下简称新交所)正式签署ETF产品互通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中新资本市场产品合作迈出新步伐,跨境产品互联互通业务再上新台阶。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约定,沪新两所将着力强化在ETF产品互通方面的精诚合作,支持中新市场机构合作开发ETF互通产品,为两国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跨境投资选择。

一直以来,上交所与新交所持续保持良好的关系。自2004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双方在高层互访、人员交流、信息交换等方面密切开展交流合作。此次签署ETF产品互通合作谅解备忘录,是双方在产品领域全新合作方式的积极探索,将进一步深化两所关系,推动中新资本市场跨境合作提质升级、协同发展。在借鉴成熟跨境ETF互通模式经验的基础上,沪新两所将积极探索推出对方市场优势ETF产品,完善各自市场对外开放产品体系,满足两国投资者日益增长的跨境投资需求。

下一步,上交所将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作出的战略部署,进一步优化完善互联互通机制,主动服务“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持续深化与东盟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本市场的务实合作,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大战略下中国-东盟资本市场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新发展格局。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上交所与新加坡交易所签署ETF产品互通合作谅解备忘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